囄奫壟

咱老李赶不上啊

【主角组】俗套的酒吧邂逅

主角组:22岁的记者迈尔斯与28岁的单身父亲伟伦帕克
  
  summary:他们来了一场俗套的酒吧邂逅,还有俗套的对话。
  
  
  迈尔斯坐在酒吧卫生间劣质的特塑马桶上,从飞行夹克中掏出了先前酒保给他的香烟。隔壁的卫生隔间不断传出马桶松动的底端在地面上摩擦的吱呀声,迈尔斯点燃手中的香烟,用脚跟敲击着卫生间隔断。
  
  摩擦声小了下来,似乎在等着迈尔斯离开。
  
  “有人在你的卫生间里乱搞,”走出卫生间的迈尔斯对着酒保直白地说道,“我要在里面吸烟还有个伙计在隔壁呕吐,要是他们再霸占着最后一间不走,外面的人都得憋死在门外了。”
  
  “你可以去吓跑他们,我之前都这么做,在厕所里打火警电话之类的。”酒保擦着玻璃杯,在头顶昏暗的灯光下露出狡黠的眼神,“我喜欢直接报警。”
  
  迈尔斯嗤笑一声,接过酒保递来的一杯颜色浓重的液体,“这是什么?”
  
  “咖啡。”酒保指向酒吧角落的方向。
  
  迈尔斯转过头,那里坐着一名戴眼镜的金发男人,看上去稍微比他年长。男人敲击着笔记本的键盘,时不时停下来喝一口咖啡。
  
  一个工作狂。迈尔斯在心里下了结论。
  
  “怎么?”
  
  “别装傻了阿普舍,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吗?”
  
  “你要去搭讪?”
  
  “准确来说是你要去搭讪。还记得当初和郎得曼的赌注吗?他和琳下周就结婚,你得愿赌服输。”
  
  迈尔斯这才想起了一个月前他和同事布莱克郎得曼在这里打的赌——赌他一周后的求婚会不会被女友接受——显然迈尔斯输了。现在想想这真是个馊主意。
  
  酒保向前推了推盛满咖啡的酒杯,“我知道这方法俗透了,但我保证你会喜欢他。这人每周这个时候来酒吧,会点一杯或两杯咖啡,运气好的话会碰见他留下工作——比如现在。”
  
  
  
  老实说,虽然迈尔斯并不在意搭讪对象的性别,但他并不想来一场在影视剧本中已经俗到极致的酒吧邂逅。
  
  “嗨。”迈尔斯拉开椅子坐在男人的旁边,将手中的酒杯放在桌子上慢慢地向对方推了过去。这是他昨天晚上在电影院磨时间时从电影中学到的,好像动作越缓慢就让人变得更有魅力一样。
  
  金色短发的男人闷声不语,半晌才开口道:“……我不喝酒。”
  
  “这不是酒,是咖啡。”迈尔斯有些惊讶于男人的沉默,“我为你买单。”
  
  “不了,谢谢你。”男人一口拒绝,伸手合上笔记本电脑。
  
  “你现在要走吗?”迈尔斯感到心里一阵轻松,他回头看了一眼酒保的位置,却发现布莱克郎得曼不知何时坐在那儿,拿着眼镜布擦着自己的黑框眼镜,冲着转头的迈尔斯比了一个中指。
  
  干。
  
  “我不希望打扰到您工作,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能交个朋友……给我您的号码或地址什么都行。”迈尔斯拉向男人的手,却顺带碰倒了酒杯,深棕色液体顺着笔记本边缘流了下来。
  
  “……”
  
  好极了,阿普舍,连这一段都像算计好了的一样俗套。
  
  迈尔斯尴尬地想着。他又一次为了自己的搭讪而感到绝望。
  
  “抱歉,先生。”迈尔斯松开手。
  
  “没关系。”男人拎起电脑,同样神色慌张地快速离开了酒吧。
  
  “他从不待到傍晚。”酒保向走回吧台的迈尔斯解释道,“所以我让你抓住机会。”
  
  “嘿,但他刚刚脸红了,这证明我是有机会的。”
  
  “如果这也叫作机会,我在六岁的时候就能找到未婚妻了。”布莱克耸耸肩,“要是你不喜欢这个赌注,我们也可以换一个——”
  
  “哦闭嘴布莱克,”迈尔斯感到一阵烦躁,“我绝对会泡到他。”
  
  …………
  ……
  
  迈尔斯在上午就守在酒吧。
  
  周六下午,一杯或两杯咖啡,傍晚之前离开。迈尔斯已经从酒保那里了解到了所有男人目前为止在酒吧的行为习惯。
  
  “其实也没有多少——我又不了解他。”酒保耸耸肩。
  
  “你像一个变态。”布莱克皱着眉头。
  
  迈尔斯可不管这些,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等待,好在男人依旧准时,迈尔斯一眼就看到了显眼的金发。
  
  “嗨,先生。”早就坐在角落的迈尔斯冲他打了声招呼,他放下交叉搭在桌子上的双脚,拉开身边的椅子示意对方坐下。
  
  “下午好。”迈尔斯补充道。
  
  “我叫迈尔斯阿普舍,一名媒体记者,你可以叫我迈尔斯。”
  
  “伟伦帕克,软件工程师。”
  
  “这名字真好听。”
   
  “谢谢。”
  
  “我想……你还是单身?”
  
  伟伦犹豫了一会儿,点了点头,“但我已经二十八岁了。”
  
  迈尔斯带着些许惊讶“哇”了一声。也许是着装与身高的缘故,伟伦帕克看上去并未拥有与他的年纪相符的成熟。
  
  看到迈尔斯惊讶的反应,伟伦干笑了几声,“我想你根本没意料到这个,不过你看起来很年轻。你多大了?”
  
  “二十二,我打算蓄胡子,那样可能会让我显得更成熟些。”
  
  “或者更邋遢些?现在的女孩子不喜欢邋遢的男友。”伟伦从电脑包中抽出笔记本,边聊边在键盘上敲着什么。
  
  “你在做什么?”
  
  “修改程序,你知道的,公司对小员工的要求总是很多。”
  
  “所以,你在工作?”
  
  “当然。”
  
  迈尔斯喝下一口酒,却发现是打算送给伟伦的咖啡,“老天你知道我其实是在向你搭讪,对吗?”他砸吧砸吧苦涩的嘴,要知道迈尔斯向来不喜欢这种漫长到不知何时会到头的谈话,无论在采访还是日常,他都是更喜欢速战速决。
  
  说完话后迈尔斯感觉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伟伦帕克只呆呆地看着迈尔斯,然后涨红了一张脸。
  
  “……你第一次见我时说是要交个朋友…”
  
  他才像是二十二岁的那个。迈尔斯边想着边端起咖啡杯,又灌了自己一口。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